有水

告白

  音乐剧演员✖️小粉丝

  

  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是隔着电子屏幕的相拥。


  流浪的诗人邂逅了身穿嫁衣的缪斯,她透过屏幕中的方寸天地看着她的诗人吟游歌唱。


  “流浪诗人有自己的旅途”,他是她旅途上撞入怀中的青山,就像是沉寂的死水骤然开始了流动,波涛翻涌的浪花却归于平静,她称之为“温柔”。


  “第一次发现,原来一个人的声音可以这么温柔。”她日后恍惚间回想起那个初逢春日的夜晚,“原来月光也会暗淡如此。”


  她曾把一位音乐剧演员的嗓音比作破开迷雾的朝阳,那他呢?他的嗓音是握着她的手指的晚风,是抚摸着她的胸怀的流水,也是在海面坠落的星辰。他是放荡又温柔的梁山伯,是端方又温润的宁采臣,她看着他演绎一幕幕的悲欢离合,看着他的泪水从脸颊滑落,看着他笑时眯起的眼角。


  在他向前伸出双手时,她也向着已经有些滚烫的液晶屏幕伸出手,屏幕的余温就像是他的体温散落在她的皮肤上,仿佛这样也算是跨越时空的相拥。


  “曾经以为,能一直平静如水。”



  他们的第二次相遇是目光偶然相撞的悸动。

一袭白衣的他出现在舞台中央时,她的呼吸仿佛也随之停止,心跳声越来越强烈,就像是要刺穿耳膜。她紧紧捂住自己的嘴,就像骤然被人扼住了咽喉,她不止一次庆幸剧场的黑暗,好掩盖住自己涨红的脸和从眼睛里跑出来的爱慕。


  “这不是假的,他就站在那里。”


  尽管相距甚远,她依然能清楚地看到他金丝眼镜下的眼睛,就像是在注视着她,没有了屏幕的阻碍,他的身影却好像更加虚无。或许是因为剧院开足冷风的空调,她的双手冰凉无比,还在微微颤抖。就像是此刻为他颤抖的心。


  演出结束后,她披着单薄的外套等在演职人员进出口门前。终于,看到了他背着双肩包的身影。


  他从她的面前走过,周围的尖叫声于她而言只剩寂静。他的背影,是她唯一能看到的色彩。等她回过神来时,他早已上车,她轻轻碰了碰自己的鼻尖,他身上脂粉留下的香味好像还在鼻息之间,周围的人沮丧于他并未留下签名,她却只怀念着他向她挥手时含笑的双眸。


  “为什么,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内,就像是要崩溃?”


  他们的第三次相遇是指尖转瞬即逝的触碰。


  她坐在台下,第一次离舞台如此近,她期待着开场时看到他的面容。


  帷幕拉开,她一眼便认出了他,他的帽子半遮着眉眼,这个距离,仿佛她一伸手就能触碰到他。又是窒息的感觉,她小心翼翼地收敛着自己的喜悦,看着身边的人同样为他屏息。她的手中没有长焦相机,她仿佛透过花瓣与花蕊的缝隙,窥探着舞台上绽放的他。


  “求你看看我,我一直在信的背后”


  她觉得自己就像是郑微岚,永远在背后默默注视着金海鸣,即使心中爱慕,也能云淡风轻地说出一句“先生于我,有如初见之春日”。但她或许又有些嫉妒郑微岚,至少他可以伪装成夏光得到金海鸣的爱,又或许到最后一刻,金海鸣也已经接受了郑微岚的爱。


  她抱着花等待着他。他出现的那一瞬间,她的身体忍不住微微发抖,她克制住颤抖,用冰凉的手把花递到他的面前,看着他伸出手,随后,他们的指尖轻柔地触碰,又转眼间分开,就像是她的幻觉一般。她的大脑早已一片空白,到了最后,也只敢趁着嘈杂喊一句没有他的名字作为前缀的“我爱你”。


  “当我的爱走到终点,我的青春也完结,不忍转身回头看一眼。”


  “今天见到了最喜欢的音乐剧演员,还送了花给他。”


  “感谢。”


  “我的春天,在今天,说再见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